新疆跨省组团学习获“真经”

2023-8-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0

本报讯(记者王平 通讯员孙晓兵 田昊雨)“平顶山市将县域医共体建设先进经验、三化引领实施医疗振兴成效、提升公共卫生典型做法、6S管理提质增效成果等宝贵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学员们,让学员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8月25日,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收到了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卫生健康委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

据了解,近年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该市卫生健康委通过采取多项改革措施,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创新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国家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均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根据2023年河南省援疆工作总体安排,为深入推进医疗卫生援疆工作发展,8月14日-23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指导,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承办的为期10天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基层医疗机构骨干培训班”在平顶山市开班。据悉,此次培训旨在发挥对口援疆工作体制优势,将平顶山市在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基层服务体系构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典型作法传递到新星市,助推新星市医疗卫生事业新发展。新星市卫生健康委组织该市的红星医院、红山农场医院、火箭农场第一医院等11家医疗机构的副院长、业务骨干等14名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晓力,新星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侯军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援疆干部、新星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姚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培训期间,宝丰县卫生健康委主任赵延军、郏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张利恒等相关人员,就区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现代化医院管理经验及成功做法进行了专题辅导和经验交流,同时,安排学员深入到舞钢市、宝丰县、郏县、鲁山县、叶县的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村卫生室进行现场教学和观摩。

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训人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培训和现场观摩,对平顶山市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层医疗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6S现场管理实施方法与技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国家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等先进经验和做法,有了全新的认识,增长了见识。回到单位后,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加全面、优质、便捷、有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