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中医院走进建设银行中山支行开展急救知识健康宣讲活动

2023-8-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0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郑思杰)为切实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提高全民急救技能,8月25日上午,信阳市中医院走进建设银行中山支行开展健康宣讲活动,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及急救知识技能。

据介绍,该院开展此次讲座内容分为急救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在理论知识讲解环节中,该院高新院区急诊科病区护士长杜霞,耐心细致地对常见急救知识如溺水、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知识进行讲解。实践操作环节中,急诊科主治医师李亚杰、护师高馨远、护士陈帅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术及AED应用技术,以及海姆立克急救的操作方法,利用医学模拟人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讲解,并引导群众实际操作,对群众在操作中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指正,让大家熟练掌握操作要领,并深刻认识到及时、有效、正确救护的重要性。

“海姆立克急救法对有孩子的家庭太重要了,多掌握一点急救知识,孩子就多一分安全,我很乐意学!”现场群众刘女士跃跃欲试参与到实际模拟训练中,医护人员手把手指导。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该院开展此次急救知识技能宣教活动,是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熟悉自救、互救知识,促进全民急救知识的普及,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在危急时刻多一份从容、多一份保障。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