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国爱医院: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23-8-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0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林继东)近年来,方城国爱医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为切入点,不断改善服务环境、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医护人员宗旨意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切实增强百姓就医获得感与幸福感,助力提升营商环境。

优化服务环境。走进医院大门,温馨舒适气息扑面而来,窗明几净,整洁舒适,各种标识醒目清晰,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的“改善医疗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标语。“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导诊护士礼貌地问候声让人温馨倍增。收费窗口,自动叫号系统和自助一体机系统,大大缩短了患者排队等待时间;志愿者在门诊大厅、服务窗口为患者提供导诊服务和健康宣教,有序引导患者就医。门诊大厅内,整齐有序地摆放着便民箱、雨伞、轮椅供市民使用。

优化诊疗环境。医院实行24小时值班医院制度,极大方便了乡下患者就诊及复诊;诊室内医护人员耐心有礼貌地为患者服务,前来就医的患者在相关人员的指引下秩序井然。同时推行智慧医疗,利用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实现院内预约挂号、就诊指导等服务,患者通过手机线上支付,随时查询自己的各种检查报告及支付明细等情况。门诊大厅、检验科增添自助服务设备和软件,实行自助挂号、打印化验、影像检查报告单和影像胶片,让患者来医院就诊、检查、住院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优化住院环境。走进医院病房,各种物品摆放得整洁有序,医护人员仪表着装干净规范,精神面貌良好,医护人员一律使用礼貌用语,对每一位来院患者都热情服务、耐心解答,并为危重、行动不便的住院患者提供陪检服务,开设绿色通道;医院智慧医疗延伸到每个环节,患者在病房使用自助机缴纳医疗费用,查看住院明细;医院对出院的每名患者进行电话回访,有效构建医患院内院外沟通桥梁,患者出院后随时都可以打电话与医生沟通。

优化采购环境。规范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流程,积极参加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和阳光采购,分类开展公开招标采购,确保采购工作合理、合规、合法,并遵循国家政策,很多慢性病、常见病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全面降价,有效降低了群众就医负担。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