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喜康复 双面锦旗表心意

2023-8-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0

本报讯(记者李志刚 通讯员王伟玲)耄耋老人,住院治疗三个月,康复出院之际,致谢送锦旗。8月23日,中牟县中医院老年病科收到患者任老先生家人送来的锦旗,真诚感谢老年病科医生李凌宇精湛的技术和全体医护人员尽心尽责的照顾。

 

患者任老先生,89岁,于2023年4月29日下午用力排便后出现胸闷、气喘,用身乏力,四肢软瘫,经休息未见明显好转,故急至该院,急诊测指脉氧68%,神志清,精神差,面色晦暗,口唇紫绀,语声无力低微,呼吸浅促,胸闷、气短,咳嗽,无力咯痰。以“喘病(肺肾气虚证)”为诊断收入老年病科,鉴于患者高龄,有多种既往病史高血压、心力衰竭、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综上分析,老年病科主任董旭峰及李凌宇对该患者病情进行专科检查以辅助治疗。

李凌宇根据患者各项检查结果及既往病史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由于患者需要长期外周静脉输液,液体外渗、静脉炎风险极高。为提高生活质量,给予锁骨下静脉穿刺置管术,以减少外周输液给患者带来的痛苦;住院期间平衡用药,针对营养不良给予肠外营养支持;无力咯痰,给予雾化化痰、振动排痰,及时吸痰,促进痰液引流等护理措施;住院期间密切观察患者生命体征变化。一段时间后,在家人与医护人员的悉心护理下,患者病情逐渐好转,体征基本恢复正常。

随后,家属送来锦旗表示诚挚的感谢,一声感谢,不仅代表患者和家属的喜悦,更是对医护工作者工作的肯定。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