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以身传礼 展天使风采

2023-8-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0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常俊伟 通讯员胡淑娟)为提高优质护理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满意度,强化护理人员整体礼仪素养,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8月24日,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凤泉分院开展护理人员岗位礼仪规范化培训会议。

 

培训开始,首先由副院长李桂田致辞,她说:“护士礼仪不仅反映护理人员的外在形象,更能深层次地体现护理人员的内在素质、自身修养及服务能力,有助于塑造个人的专业形象、取得患者信任、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今天的礼仪培训我们将从临床护理人员的仪容仪表、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训练,从而提升我们的职业形象。”

 

“腰背挺直,微收下巴,目视前方,微笑……”

负责本次培训的是内二科护士长张亚丹,培训过程中,她通过PPT和极富感染力的语言讲解了护士仪容仪表、仪态举止、语言礼仪、日常礼仪、迎检礼仪等护理服务礼仪,让大家通过坐姿、行姿、站姿等动作,将专业精神与优美姿态结合。培训现场设置互动环节,随机抽选两组护士进行现场指导,使大家正确掌握护理服务礼仪的规范和细节,彰显礼仪魅力。

 

     

 

 

活动结尾,护理部主任秦艳说:“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断努力进取,学习创新,完善自己,尽快地适应现代护理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护理礼仪,将其贯穿到工作的每个环节,促进护理工作更加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不断增强患者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凤泉分院护理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礼仪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修正、提高自身行为规范,更深入地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和责任制整体护理,打造优秀的护理团队。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