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召开2023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会

2023-8-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0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马雷)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监测人员的调查能力和监测水平,推进全县健康素养监测工作顺利完成。8月25日上午,睢县召开了2023年度健康素养监测培训会。商丘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刘莹讲课,县卫健委分管领导蒋成亮、县疾控中心副主任付新菊及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员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刘莹从健康素养监测的工作背景和前提、工作目的及目标、监测方法、质量控制、组织实施、常见问题几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结束,开展了现场模拟演练,工作人员态度认真,积极进行实践操作,所有人员操作熟练,高质量完成演练。 

会前,蒋成亮对本次健康素养监测调查进行了强调,对相关事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县疾控中心宣教科科长汤海涛对入户调查的注意事项及各种技巧进行了强调。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调查人员的业务水平,为下一步抓好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