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第一集团总医院全力支持成员单位卒中单元建设

2023-8-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0

本报讯(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李婷婷)8月24日上午,沈丘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医院沈丘县人民医院向辖区范营乡中心卫生院、冯营乡卫生院和付井镇卫生院三家成员单位捐赠溶栓床设备交接仪式在总医院举行。该县卫健委副主任科员韩伟勇,集团党委书记、总院长欧阳剑,集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亮,集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伟出席仪式,三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总医院卒中团队医护人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韩伟勇说,捐赠仪式不仅是医共体内部医疗服务统一管理的体现,也是集团总医院与成员单位科室共建、对口帮扶的具体体现,将极大提高乡镇卫生院卒中单元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受捐赠的乡镇卫生院要加强人员培训,尽早发挥溶栓床作用,更好地为卒中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同时,总医院要指导成员单位,加强卒中单元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培养,定期进行卒中中心、卒中单元质量控制,推动全县卒中医疗救治服务再上新台阶。

欧阳剑在发言中说,县医院作为集团总医院,不仅在设备上对成员单位进行帮扶,同时在技术上也将竭尽全力帮助成员单位,通过下派专家到基层卫生院帮助开展业务指导和培训,长期免费为成员单位人员提供进修学习机会,提升基层卫生院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同时,也希望基层卫生院积极开展业务,做好卒中宣传推广,加大卒中救治能力。通过总医院真帮扶、成员单位真干活,发挥溶栓床真效能,实现卒中救治真效果。

参加捐赠仪式的三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先后在捐赠协议上签字、盖章。他们表示,绝不辜负卫健委和总医院的支持与期望,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医疗技术水平,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服务好一方百姓。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