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调研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3-8-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0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谢红雨 董献华)8月25日下午,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园区委书记张兵带队调研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先后到商丘市长征人民医院、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东院区、梁园区中医医院、商丘市东风眼科医院等,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医疗机构现状、基础设施建设、医院科室业务布局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等,并对梁园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梁园区领导刘长远、刘振华、赵修玉及区财政局、区医保局、区发改委、区委编办、区人社局、区自规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兵首先对梁园区卫生健康事业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聚焦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按照“一次性设计、分批分期推进”原则,采取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和专项债相结合投融资模式,结合各医院发展实际,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高标准推动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坚决防范政府隐性债务风险。要立足内涵式发展,通过招才引智等方式,加大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技术人才引进力度,研究制定激励政策,千方百计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化联动协作,强化要素保障,认真研究解决医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全面建设“健康梁园”,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工作合力。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