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中医院专家团队走进东风路晨光社区

2023-6-3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0

本报讯(记者李志刚 通讯员王伟玲)6月2日上午,中牟县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一区主任丁喜瑞、医保科科长曹青敏、郑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中牟培训站负责人蔡红昌等专家团队走进东风路晨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急救培训、医保宣讲及中医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方便、快捷的健康服务。

在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方面,培训开始前,蔡红昌对培训站的基本情况、培训理念、培训目的和意义进行介绍。实操现场:急诊科护士罗羽分别就心肺复苏的规范流程、外伤处理等常见急症的急救知识技能进行了示范操作。

在医保政策及便民举措讲解方面,曹青敏为大家分享医保政策,真正让大家了解、掌握医保相关知识,合理支配自己的医保“小金库”。其中着重分享了该院关于推行会诊转诊一站式服务,医保电子凭证全场景应用服务,诊间支付,病区结算服务,延时门诊,掌上医院等“七+N”便民就医新举措。

晨光社区部分工作人员对曹青敏关于医保政策和便民政策的讲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就诊间支付报销比例、日间病房相关政策等问题与曹科长进行了热烈的沟通和交流。

在中医义诊送健康活动中,丁喜瑞团队就中医脊柱健康知识展开讲解,针对大家易出现的各种“肩颈疼痛”等办公室病症进行了全面解析,将更多的肩颈健康观念带到了大家身边,并教会大家普及缓解肩颈疲劳的运动方式,课堂互动氛围极其活跃。

丁喜瑞团队还在活动现场为大家进行肩颈健康问题的解答、指导,同时给予针灸、推拿、拔火罐等中医特色治疗,很多人现场即感受到了中医诊疗“简、便、廉、验”的特色魅力,丁喜瑞为前来问诊患者现场做针灸治疗。

中牟县中医院按照上级部门关于推行“便民就医少跑腿”七大举措通知要求,以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的“关键小事”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便民举措落地见效,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实际解决群众就医难点。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