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蛋糕,暖暖的关爱

2023-6-3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0

本报记者 李志刚 通讯员 贠小娟

“今天是您的生日,祝您生日快乐!”

5月31日,在中牟县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护士长刘志平将手中的蛋糕送给住院患者杨奶奶。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科室医护人员为什么要给杨奶奶过生日?一起来了解一下……

杨奶奶是科室的“老熟人”,近两年因为身体原因先后在全科医学科住过三次院。新冠疫情期间,子女没办法陪护,她老人家自己一人住院,科室医护人员得知情况后给予她很多照顾。最近,老人因为头晕连续两次住院,都取得了满意的治疗效果。老人及家属对科室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及护理非常满意,科室人员也对她倍加照护,形成了亲人般的医患之情。

5月29日,管床护士刘群鸽为老人输液时,听到其与家属的谈话。得知老人5月31日生日,刘群鸽便记在心中,把老人生日这件事告诉了刘志平。

刘志平第一时间联系蛋糕房,为老人定制了专属生日蛋糕。5月31日,在科室医护人员的陪伴下,杨奶奶与家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老人流下了激动的眼泪,连声道谢,“谢谢你们给我这么多帮助!”

小小的蛋糕,暖暖的关爱。作为医务人员,不仅要为患者治疗身体的病痛,更要传递内心的温暖。中牟县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一直秉承着“患者至上,真诚关爱”的服务理念,开展多形式的优质服务活动,将主动服务、真情服务等人文关怀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努力为患者营造一个温馨、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构建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