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卒中筛查 拥有健康生活

2023-6-3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0

本报讯(记者李志刚 通讯员孙慧贤)6月1日,中牟县姚家镇卫生院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活动正式启动。

为方便群众检查,避免拥挤,该院设立两处填表处,前来筛查的群众络绎不绝。填表、问诊、测量身高体重、测血压、抽血、心电图检查等各个筛查项目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据悉,此次筛查名额1000名,预计筛查时间将持续二十天左右。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是国家为40岁以上人群免费开展的疾病预防与疾病干预的惠民政策,也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通过对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能更好地对脑卒中进行早期的干预与防治,降低脑卒中病发生率,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

下一步姚家镇卫生院也将以此次筛查活动为契机,深入村庄、社区持续开展高危人群筛查和防治,加大健康知识普及力度,有效建立群众自我健康管理、保健意识,进一步推动辖区群众脑卒中疾病防治工作由治疗向健康预防转变,更好地为辖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