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一附院联手多家医院为高考考生开通无创阑尾炎治疗绿色通道

2023-6-2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0

本报讯 (记者常娟 通讯员吴静 )从即日起到6月8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濮阳市人民医院、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为高考考生开通无创阑尾炎治疗绿色通道,方便考生进行高考。

高考临近,对广大考生而言,高考是人生的一个关键点。若考生在应考期间突发阑尾炎,将影响高考发挥甚至错过高考。如果进行传统的阑尾切除术治疗,考生将无法继续参加高考。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病医院院长刘冰熔首创的“内镜下逆行阑尾炎治疗术(ERAT)”作为河南省适宜推广技术,能够经结肠无创治疗急性阑尾炎,术后可立即恢复正常,不影响参加高考。

为了给广大考生保驾护航,河南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河南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消化内镜分会主委单位)组织全省十余家医院于高考期间为河南全省考生开通急性阑尾炎ERAT治疗绿色通道,在全省设立5个诊疗中心包括: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濮阳市人民医院、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此外,还有多家参与医院也可为考生提供该项服务。

如考生在备考及考试期间(即日起至6月8日高考结束)出现急性腹痛,疑诊急性阑尾炎患者,均可联系相关地区的医生进行相关诊治。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