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风采展演晚会

2023-5-12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0

本报讯(记者 丁玲 通讯员 宋禹)戴上燕尾帽诵读南丁格尔誓言,精彩的节目真情演绎白衣天使的故事……5月11日晚,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在校大礼堂举办“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5·12国际护士节风采展演晚会。 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等学校合作单位应邀参加了晚会,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师生以舞台剧、歌曲、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致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诗朗诵《白衣天使》展现了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护士服装秀》展现了不同工作岗位上护士不同样式的“白衣”。《护士礼仪秀》中,护理学专业学生以干净整洁的着装,严谨自信、优雅庄重、诚信大方的职业风采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激动人心的授帽宣誓环节,全体2021届护理学专业毕业生佩戴燕尾帽,一起宣读南丁格尔誓言,表达了终身献身护理事业的决心。

21级护理专业学生莫杏林说:“小时候,‘提灯天使’南丁格尔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所以我选择了护理专业。在战‘疫’期间,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的核酸检测等服务,深深感受到护士这一职业的崇高和伟大。能够宣读南丁格尔誓言,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