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走进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普及“人工心肺复苏+AED”使用知识

2023-4-12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0

4月11日,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急诊科走进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第373期“全民急救技能普及培训班”活动。现场为30余名学员进行了培训考核,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掌握急救技能,有效提升了大学生的应急救护能力。

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急诊科专家团队为现场学生们带来了别开生面、实用有趣的急救课。课堂上,急救医师们用“现场模拟”培训方式,教导志愿者关于常见病的处理、如何快速判断并快速正确实施CPR(心肺复苏)及AED(体外自动除颤仪)方法,让学员们“身临其境”,将学到的急救技能熟练地应用到实景中,达到最佳培训效果。

本次校园培训经过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操作,使同学们提升了应对突发伤情情况的应急救护能力,增强了自救、互救意识,本期培训的30余名学员顺利通过了心肺复苏及AED操作及考核,领取了“郑州市急救志愿者证”,成为可靠的自救者和救援者。

此次公益急救培训圆满完成,不仅提高了志愿者的急救技能,同时促进了广大急救志愿者急救流程的规范化、标准化。相信志愿者们可以把学到的急救技能运用到工作生活当中去,为身边每一位朋友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