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2023-4-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0

近日,一则新闻“北京长峰医院火灾已致29人遇难!” 让大家痛心不已。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防火能力,切实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落到实处。4月20日下午,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邀请经开区消防队参谋黄申对全体员工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习。

本次培训主要从消防知识宣传、反恐防暴演习及消防演习三个方面展开。消防教员现场与大家互动提问消防知识,气氛热烈。他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工作纪律操作,不能粗心大意,更不能侥幸敷衍,埋下安全隐患。

随后在反恐防暴环节,朝凤路派出所指导员王春讲解了相关培训知识,同时希望大家要加强安全教育,加大日常巡检力度,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医院平安。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高了该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医院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每隔半年都会组织相关培训和演练,邀请消防专家来院授课,目的在于不断强化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疏散、火灾转移救护患者及自防自救的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住院患者及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患者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就医环境。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