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郑州中医骨伤医院开展院前急救车辆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3-4-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0

近期天气多变,高温、雷雨、洪涝等灾害性天气增多,为进一步做好院前急救车辆安全工作和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郑州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要求。4月26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郑州中医骨伤医院急救站召开院前司机和急诊人员专题会议,并开展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等措施。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李健、主任陈建伟、护士长郭君香、急诊医护、后勤科科长王洪、司机班班长张小勇和院前司机等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传达了《关于郑州市院前急救车辆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内容。

李健说,安全无小事,要加强日常安全排查,落实好交接班制度和登记,进一步加强院前工作。

王洪通过PPT对院前急救人员进行了职业安全培训。培训主要对车辆安全设备、转运患者设施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对下楼担架、铲式担架、平车约束带、仪器设备固定带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阐述。并要求医护人员人人熟练掌握,保证在出诊过程中,保证患者安全的前提下,快速转运救治患者。

安全无小事,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通过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急诊科将进一步强化车辆安全管理,积极开展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切实为周边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院前急救服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