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医师化身“谈判专家”,成功解救跳楼青年

2023-3-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0

随着社会发展,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也随之增加,如果不能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缓解压力,一旦心理防线破防,那生活中的任何一件琐事都能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3月28日晚上11时29分,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52号急救站接到派诊任务——“跳楼待命”。由医师韩鑫鑫为首的出诊小组立即出发,迅速到达现场。

此时民警和消防员也到达现场,只见该青年情绪十分激动,也许对所有人都失去了信任,不让任何人靠近。就这样现场陷入僵局,这可怎么办?

细心的韩鑫鑫,突然想到该青年说自己有高血压,不舒服,于是就以送药为由接近他,庆幸的是他也同意了。

于是韩鑫鑫拿着药小心翼翼地靠近,并将药递给了他。送完药后,韩鑫鑫没有离开,趁机对其进行劝解。也许是感受到了韩鑫鑫的真诚,该青年愿意和韩鑫鑫沟通。

经过韩鑫鑫的努力,最终,成功将该青年劝了下来。当该青年下来的那一刻,大家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生命重于泰山,保护患者生命健康是我们的责任,感谢韩鑫鑫,此时化身谈判专家,成功劝解这位青年,拯救了一个生命。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