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是维持身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3-3-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在我们日常的饮食和营养摄入中,维生素是维持身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们对vitamin C、vitamin D等知名度较高的维生素比较熟悉,但有一种神奇的维生素,近几年来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捧和青睐,它就是被称之为“铂金维生素”的vitamin k2。

vitamin k2是人体与自然界中存在的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与人们熟知的维生素K1同属于维生素K家族。与维生素K1是单一化合物不同,vitamin k2包含十余种结构相似的化合物,其中,MK-4和MK-7是研究最深入、应用最广泛的两种高活性物质。与vitamin k1相比,vitamin k2活性更强、生物利用率更高,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维生素K2已分别在中国、美国和欧盟被批准为食品营养强化剂、膳食补充剂或新食品原料,在营养强化、膳食补充剂、保健食品及功能食品领域应用十分广泛。

钙是人体重要的矿质元素,在人体新陈代谢中,骨骼和牙齿都需要源源不断的钙质沉积以抵消骨钙的流失,然而,人体软骨、动脉血管及肾脏等组织却不能有钙的沉积,一旦错误沉积,就会导致骨关节炎、骨质增生、动脉钙及肾结石等疾病。

长期以来,许多人都热衷于通过补充钙剂来防止骨质流失,预防骨质疏松,然而,大量的大群研究表明,单纯片面补钙,不仅不能增加骨密度、预防骨质疏松,反而会增加骨关节炎、骨质增生、动脉钙及肾结石风险。钙,究竟补还是不补?

近几十年来的大量科学研究已经证实,人体骨骼及心血管健康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是维生素K2,它是人体钙调节专家,血管清道夫!在将人体摄入的钙定向沉积到骨骼和牙齿的同时,还能有效清除在软骨、血管壁乱沉积的钙,从而实现增加骨密度和防止软骨及动脉钙化的一箭双雕!也就是说,没有维生素K2的参与,人体摄入的钙就如同无头苍蝇一样,会在软骨、血管壁、肾脏等软组织安营扎寨,胡乱沉积!

因此,防治骨质流失和骨质疏松得科学补钙,关键就是:钙和维生素K2要一起补!

vitamin k2的来源可以分为两大类:天然来源和合成来源。天然来源包括发酵食品(如纳豆)、奶制品、蛋类和肉类等,合成来源则是利用生物工程或现代有机合成技术。尽管从天然食物中摄取vitamin k2是最理想的途径,但是,天然食物中含有的维生素K2真的是太少了,可以说是杯水车薪!再加上现代人的饮食习惯、饮食结构及生活方式都存在不少问题,许多人都无法获得足够的vitamin k2,从而诱发骨质疏松、动脉钙化等健康风险,而补充合成来源的vitamin k2是一种相当有效的保健措施。

在国内,一提到vitamin k2原料和保健食品,一定绕不开这家开启国内维生素K2新纪元的龙头企业——固升医药Goodscend,他是国内最早从事研发和生产K2系列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了国内第一款维生素K2骨保健食品“固升牌维生素K2软胶囊”,而且,将其研发的维生素K2(合成法)在国家卫健委批准公告为食品营养强化剂新品种。该公司凭借多项核心创新技术,打破长期以来的国外技术壁垒和技术垄断,填补国内产品及市场空白,开启了国内维生素K2合成原料及其保健制剂的先河,维生素K1、K2系列原料及制剂销量全球领先,深受消费者喜爱。作为国内最大的合成法vitamin k2生产基地,固升医药Goodscend具备年产2吨vitamin k2原料和6-8亿粒/片制剂的生产能力。

如今,vitamin k2的补充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健康话题。通过补充vitamin k2,可以有效改善骨密度、预防骨折、降低动脉硬化风险等。尤其对于老年人、儿童、孕妇等特殊人群,vitamin k2的补充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同时,研究还发现,vitamin k2可以与其他营养素(如vitamin D、钙等)协同作用,发挥更好的保健效果。

现在,维生素K2产品品种很多,销售也十分火热。但在此,还是要让消费者留个心眼,选产品最好选研发实力强、技术过硬、有品牌信誉厂家的产品,不为别的,就是放心!

在未来,凭借固升医药Goodscend在vitamin k2领域的技术和产业优势,一定会有更多人从优质的vitamin k2产品中受益,从而提高其骨骼及心血管健康水平。让我们一起关注“铂金维生素”——vitamin k2,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