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胸科医院免费长途转运患者9000余人

2023-3-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 (记者冯金灿 通讯员田桂俊 荆立跃)记者昨日从河南省胸科医院获悉,该院长途转运队三年来累计免费接诊患者9000余人,减少了患者来院就诊的路途乘车和转车时间,给患者获得及时救治赢得更多机会。

该院针对患主动脉夹层、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梗死、咯血等疾病的群众,提供急救车辆和医务人员,免费接患者到院并在第一时间手术治疗,解除患者痛苦。据统计,该院三年来累计免费接诊患者9000余人,接诊最远的患者超过3000公里,行车里程累计达313万公里。

同时,河南省胸科医院作为以治疗心血管疾病、胸部疾病及呼吸系统疾病为主的专科医院,长期致力于先天性心脏病的救助工作,与国内多家基金会合作开展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全免费救助活动,现已累计救助近1万例先心病患儿、8500多例结核病患者,获得1亿7千多万元的救助款。该院还表示,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先心病患儿,只要符合救助条件,均可向该院申请免费救治。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