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加快推进全科医生执业注册

2023-3-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 (记者常娟)3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河南加快推进全科医生执业注册,要求各地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已取得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合格人员、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人员和已取得执业医师的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合格人员及时变更或加注全科医学专业。

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是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能力的关键,对深化医改、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健康中国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河南采取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等多种措施加大对全科医生的培养,为健康中原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河南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河南省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到2025年达到全省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3.93名合格全科医生的目标,到2030年达到全省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5名合格全科医生的目标。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辖区内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工作,统筹安排,认真做好全科医生培训合格人员注册全科医学专业工作。要指定专人负责,逐一核对辖区内全科医生注册人数,尤其将2010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工作开展以来,对已取得培训合格证书人员的注册情况落实清楚。同时,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有针对性采取精准措施,不断提升本地本单位全科医生执业注册工作水平。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