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布2022年度县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标准化建设单位名单

2023-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 (记者刘 旸 通讯员 李 亢 )1月28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公布2022年度县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标准化建设及区域母婴安全保障管理中心达标单位名单。

其中,荥阳市妇幼保健院等11家单位,为河南省2022年度县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标准化建设达标单位;荥阳市人民医院等13家单位,为河南省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标准化建设达标单位;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等5家单位,为河南省区域母婴安全保障管理中心标准化建设达标单位。

此次公布的单位,是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的通知》要求,在各单位自评及市、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逐级考核推荐的基础上,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机构对申报单位进行书面评审、省级线上复审、公示等综合评估后产生的。

5年来,河南围绕保障母婴安全,强化母婴危重救治,重点加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并纳入全省“五大中心”建设,作为河南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持续开展标准化建设。目前,河南省共有省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3家、市级区域母婴安全保障管理中心5家、县级标准化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111家、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114家,河南省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应对有序、运转高效的危重救治网络不断健全。

相关链接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