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九重镇卫生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

2023-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邹山安)日前,淅川县九重镇卫生院再次组织开展医院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保障广大患者和医院职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大家欢度一个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卫健力量。

该院重点检查各科室岗位人员履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压力容器完好,麻精药品规范管理,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值班巡查落实等情况,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对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培训力度,对所有管理人员(特别是病房护理人员)开展专业性、实用性的基本消防技能的培训教育,进行消防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建立微型消防站,成立以消防安全管理人为站长,安保巡查人员为成员的消防队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同时,建立完善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和处置机制,严格值班备勤,落实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

通过大排查大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医院安全稳定,保障广大群众和职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