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见行动 无偿献血我先行”——关于开展无偿献血的倡议书

2023-1-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

“学雷锋见行动,无偿献血我先行”活动自2015年首次开展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为救治患者作出了特殊的贡献,被评为省直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典型案例,已成为省卫生健康系统学雷锋志愿活动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干部职工已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尤其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90多万卫生健康人闻令而动,舍小家顾大家、战酷暑斗严寒,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和为人民服务宗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巨大贡献,弘扬了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精神。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头,广大白衣天使挺身而出、捐血救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为我省第九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称号、连续多年造血干细胞捐献人数居全国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出彩河南人的无私大爱。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医疗机构诊疗秩序恢复如常,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旺盛,高质量血液供应保障面临挑战和考验。我们即将迎来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此,我们倡议: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带动更多的社会群体和爱心市民踊跃参与。

为避免人群聚集,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将采取“预约、错峰、限流”措施,科学调度,分时段安排。郑州市、航空港区辖区卫生健康单位请与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联系,其他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辖区卫生健康单位请与各地血站联系。全省各血站(血液中心)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环境清洁、通风消毒,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在献血征询、体温监测、血液检测等方面采取周密的举措,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高效。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加入无偿献血者行列,用热血守护生命,用爱心抗击疫情,齐心协力保障临床用血供应和安全,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健康力量。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30日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