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明中药制品有限公司:让中医药触手可及

2023-1-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 (通讯员杨光  杨学正)2022年12月30日,河南长明中药制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走向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防疫中药汤剂,受到群众的好评。

连日来,河南长明中药制品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始熬制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的“贾长明中药包”。除了供应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信局、文旅局等部门外,还不断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发放中药汤剂,为有效扼制新冠病毒传播和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做出了贡献。

该公司位于漯河市淞江产业集聚区健康食品产业园内,生产长明润肺茶、长明护肝茶、长明养肾茶、长明养心茶、长明养胃茶、长明稳压茶、长明稳糖茶、长明历脂茶、长明女士养颜茶等一系列产品,长期饮用,能够达到清热除湿、强身健体、提升免疫力、延缓衰老、提高生活质量的效果,在预防和治疗未来疾病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彰显了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我们生产的长明古炮茶系列产品,均采用食品级中药材,主要原材料有葛根、甘草、桑叶、菊花、枸杞等,有解酒护肝、润肺止咳、降糖降脂、清热解毒、补气养肾的功效,并且无任何毒副作用,任何年龄段都可长期饮用,很受市场欢迎。”河南长明中药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薛遂安说,“长明养生茶”系列产品是由漯河市中医世家传承人贾长明总结多年从医实践经验,结合《本草纲目》,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的药食同源目录中筛选出多味天然草本,采用古法加工炮制而成。这是中医药文化与茶文化相融合的结晶。产品历经选材、清洗、烘干、粉碎、杀菌、混合包装等工序,确保质量安全,得到了很好的反馈。

据了解,2017年春节,薛遂安出现腹胀、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等状况,被医院确诊为胆囊炎、胆结石,腹腔多发淋巴结节,医生建议通过手术摘除胆囊。经过再三考虑,薛遂安决定进行保守治疗。经人推荐,他来到位于漯河市区的“贾长明中医诊所”。坐诊的贾长明认真看了检查报告,又为薛遂安把脉,随后开了一周的中药汤剂。薛遂安服用后,感觉肚子明显通畅了,并且能够正常吃饭了,半个月后胆囊结石也排完了,这让他感觉到了中医药的神奇。从此以后,薛遂安对治疗充满信心,每天服用贾长明自制的“散结丸”,身体逐渐恢复。自此,薛遂安对中医药产生了浓厚兴趣,产生了将贾长明的医术转化为生产力的想法,以便造福更多群众。薛遂安的想法得到了贾长明的大力支持。2019年年初,薛遂安成立了河南长明中药制品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成为漯河市规模较大、设备较完善的中药茶生产企业。

“国家正在大力推动中医药振兴,中医药产业迎来了发展机遇。”薛遂安说,“我们将勇担社会责任,不断加大研发和生产力度,进一步加快区域制剂中心建设步伐,争取早日把贾大夫的技术以中药制剂的形式上市流通,不遗余力弘扬中医药文化,为大健康产业贡献力量。”

 

↑一名群众领取中药茶饮

  

↑防疫中药汤剂

  

↑生产中药汤剂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