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中医院:开出疫情防控“良方” 确保院内安全

2022-1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刘岩 通讯员马辉)近日,灵宝市中医院以三项扎实有效的防控措施,筑牢院内疫情防控防“红线”。

一是做好预检分诊管理。值守人员认真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对来院就诊群众一律查看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口罩是否佩戴规范,并按照“一扫三查验”规定,逐项对照检查,无误后方可入院就医,全面保障了患者、家属及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二是做好病区管理。各病区均严格按照“一患者一固定陪护”规定,加大管控力度,严禁患者和陪护出现擅自离院、串门等危险行为。同时对“过渡病房”和医疗废弃物的全流程管理做好了规范和处置,有效降低了院内感染风险。三是做好感控管理。各临床科室护士长均能按照院内感控工作要求,持续强化患者管理和医护人员培训力度,特别是对临床护理、病区管控、消毒隔离、人员管控及健康监测等方面做到了严防死守和严格把关,有力促进了医院整体防控能力的提升。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