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中医院“疫”路坚守“疫”时无忧畅通绿色通道

2022-1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李志刚 通讯员王伟玲)11月29日清晨,一位产妇分娩在即。中牟县中医院接诊后,在严格执行疫情精准防控的前提下,立即为该产妇开启绿色通道,最终帮助她顺利诞下一名女婴。

生产在即 绿色通道迎新生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对重点区域和高危人群的封控、管控、防范管理,也成了阻断疫情最有效的方式。然而,有些人和事是难以等待的,比如对于孕产妇而言,产检有时不能推迟,分娩更无法延后。

11月29日6时30分左右,一位产妇因“阵发性腹痛”在家人的带领下前往中牟县中医院就诊。

该院预检分诊接诊后,发现产妇已呈规律性宫缩,生产在即,立即开启医院产妇救治绿色通道,一边将产妇扶上平车,一边积极联系妇产科做好接收准备。

在护送过程中,医护人员按要求详细对产妇及家属完成了流行病学调查。

6时40分,产妇到达隔离产房后,值班护士立即为产妇测量生命体征、听胎心等,值班医生迅速进行妇科检查,发现其已进入第二产程,全体医务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对其进行胎心监护、吸氧、建立静脉通路、准备接生物品,一切救治紧张有序地展开。

7时11分,伴随着一阵婴儿的啼哭,又一位天使宝宝来到了人间,孕妇顺利诞下一名3.86公斤的女婴,母女平安。

中牟县中医院妇产科主任杜娟表示:“疫情期间,能够一次次见证母子平安的幸福场景,是对医护人员的最大奖赏。”

疫情不是求医“拦路虎” 医院“疫”路坚守

除了孕产妇,为了迎接高风险地区随时可能到来的急危重症病人,中牟县中医院建立起了一整套的应急机制,从医院大门口的分诊医护人员,到跟各个科室联络、沟通,均能实现顺畅沟通,快速反应。

中牟县中医院副院长闫雪表示,“如果有发现心梗、脑梗患者的话,我们会在医务科的协调下,提前开通绿色通道,包括先救治后收费的流程、提前让各个科室做好过渡病房的准备,以及让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的准备,确保患者尤其是重症患者在整个疫情期间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治。”

防疫时期,在上级主管领导的正确带领下,中牟县中医院结合国家新冠防治指南制定了专门的救治流程与应急预案,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并重”的原则,医护人员在按照防控要求做好严密防护的情况下,坚持做好正常医疗运转及区域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给予特殊患者及时的救治,让疫情防控有速度、有力度,更有温度,切实保障区域内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