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党委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杜如红 贾春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11月18日下午,在郏县中医院门诊楼会议室里,数十名共产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的重温着入党誓词。

这是郏县中医院党委当天下午举行的“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中的一个场景。

为进一步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中坚定信仰、提高认识、增强能力。根据郏县县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研讨、大落实”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当天下午,郏县中医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郏县中医院党委书记杨智慧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主题党课。

杨智慧说,党的二十大担负起全党重托和人民期待,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辉煌成就和10年伟大变革的高起点上创造新时代更大荣光的大会 ,是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大会 ,是谋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会 ,是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未来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杨智慧说,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三次就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做出重要部署。作为每一名郏县中医人,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与创新推进全县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加快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提升服务能力和岗位工作创佳绩结合起来,在疫情防控、治病救人、爱心帮扶等工作中,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脚踏实地的践行一名郏县中医人的初心和使命。

杨智慧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医院党委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很多同志舍小家、顾大家,逆行而上,日夜奋战,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决战决胜全县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从中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赞的感人故事。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定要克服长期作战所带来的麻痹、松懈思想,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中,来自病房党支部、门诊党支部、后勤党支部、行政党支部的4名党员代表分别向与会同事分享了各自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所感、所悟、所想。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与会党员还观看了党员教育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

医院党政班子杨智慧、林爱国等与来自医院各党支部的近50名党员代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