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成功救治巨大盆腔脓肿患者

2022-10-2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李明华 李懿)9月30日,在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二病区的病房,46岁的李女士看上去精神状态良好,与查房医生有说有笑,然而就在前几天,她还是一名身患巨大盆腔脓肿的患者,幸运的是经过妇产科医生的精心手术,患者重获健康。

46岁患者李女士,近年来经常小腹疼痛,未进行正规治疗,近日小腹疼痛加重,伴有发热,于当地医院输液抗炎治疗后体温仍反复升高,腹痛难忍,家属特别担心病人病情,经多方打听,慕名来到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住院治疗。

杨丹主治医师认真细致的为患者完善检查,彩超提示:左侧附件区可见大小约58mmx35mm囊实性包块,盆腔可见范围约25mmx14mm的液性暗区。

随即将病情汇报给晁春主任,病人盆腔包块,反复高热,输注消炎药物不能改善,查血常规提示血象较高,考虑盆腔脓肿,严重者可能出现脓毒血症,危及患者生命安全,需急诊手术治疗。

患者盆腔脓肿,考虑盆腔粘连严重,手术难度大,晁春主任组织科内会诊后,组织超声科、麻醉科等相关科室进行院内多学科会诊,认真评估患者的病情,决定为患者实施腹腔镜微创手术。

腹腔镜术中探查见患者盆腔粘连较严重,双侧输卵管积脓、僵硬,充血水肿,与周围组织粘连致密,妇产科二病区医生团队凭借自身过硬的技术成功为患者实施手术,手术历经近2小时,出血约100ml。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