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成功救治呼吸骤停患者

2022-10-2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李明华邢小宝)“医生!医生!快!快!我姥爷叫不醒了……”
近日,一声急切的呼救声打破了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的平静,赵掌权主任及值班医护人员迅速赶至患者身旁,仔细查看患者,呼之不应,小便失禁,出现意识障碍,立即吸氧、心电监护,气管插管、连接有创呼吸机,一声声指令的下达,考验的是沉着冷静和智慧,更彰显了对生命的尊重。
“医生!医生!快!快!我姥爷叫不醒了……”
“医生!医生!快!快!我姥爷叫不醒了……”
一声急切的呼救声打破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的平静,赵掌权主任及值班医护人员迅速赶至患者身旁,仔细查看患者,呼之不应,小便失禁,出现意识障碍,立即吸氧、心电监护,气管插管、连接有创呼吸机,一声声指令的下达,考验的是沉着冷静和智慧,更彰显了对生命的尊重。
一声急切的呼救声打破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的平静,赵掌权主任及值班医护人员迅速赶至患者身旁,仔细查看患者,呼之不应,小吸机,一声声指令的下达,考验的是沉着冷静和智慧,更彰显了对生命的尊重。
此时,患者逐渐出现面部紫绀、四肢湿冷,指脉氧饱和度、血压、心率进行性下降,呼吸0次/分,赵主任精准判断病情,同在场医护人员果断进行气管插管,迅速连接有创呼吸机,调整呼吸机模式,同时给予抢救药物应用,密切观察患者病情,血压、氧饱和进行性上升,心率、呼吸逐渐平稳,此时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半小时后,患者出现烦躁不安、氧饱和再次进行性下降,赵主任查体听诊闻及大量干湿性啰音,考虑患者气管痉挛、痰阻所致,立即给予吸痰、清理气道,解痉平喘药物应用,患者氧饱和迅速升至93%左右,生命体征平稳,抢救成功。
通过3天精心的治疗,患者成功脱机,病情稳定,进入下一步治疗。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