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后捡回一条命,12面锦旗送“救命恩人”

2022-10-2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李明华李懿)9月28日,在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大厅,一位车祸患者家属将12面锦旗送给急诊科、骨科、输血科医护工作者,以此表达自己难以用言语表达的感激之情,感谢医护人员50余天的救治。

 

锦旗背后的故事发生在6月下旬,70岁患者孙先生因车祸多发性外伤,就诊于市区某医院,检查示:双肺挫裂伤,右侧第8肋骨、腰椎3椎体及腰2、3右侧横突骨折并腰3椎管狭窄,右侧耻骨上下支骨折,双侧胫腊骨多发性骨折。

住院期间出现呼吸困难,给予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伴有腹部感染加重,血氧饱和度下降,行气管插管、有创呼吸机辅助呼吸。因患者脱机困难在市内某医院给予气管切开,呼吸机辅助呼吸。患者在治疗期间因感染多重耐药菌需长期治疗,治疗20余天,患者病情恶化,无法继续进行医治。 

7月12日,患者由某医院转入我院急诊科重症,入科后考虑患者多重耐药菌感染,给予体液培养回示多重耐药菌感染,根据药敏试验给予对症抗生素治疗,治疗1周后病情稳定后请骨科及输血科会诊,随即给予“腰椎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腰椎椎管减压术,左胫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骨移植术-左腓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右胫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右腓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术后继续在急诊科治疗,因患者体质差,术后重度贫血,输血科紧急配合给予紧急输血,经积极治疗50天后患者病情稳定好转后出院。在治疗患者的同时,急诊科的医护人员还兼顾了孙大爷家属的心理疏导工作。“患者车祸比较严重,入院后家属每天都在担心和焦虑中度过。”王中举医生回忆道,“每天除了日常工作外,我们都会抽出一定时间和家属沟通病情,使家属了解患者病情每天的变化,让他们确切地感受到患者的身体在逐渐好转,通过交流谈心,缓解他们的焦虑和担心。”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