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洛阳医院揭牌

2022-9-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高鸽 郑英晗)9月26日上午,在洛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大楼前,洛阳市市长徐衣显,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部党委书记陈腾,河南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郭玮,省卫健委副主任周勇共同为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西交大二附院)洛阳医院揭牌。

2020年12月,河南省人民政府、洛阳市人民政府与西交大二附院签署《合作共建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框架协议书》,依托洛阳市中心医院承建的豫西公共卫生中心(万安山医院)与西交大二附院创建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2021年7月,西交大二附院洛阳医院获批国家第二批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该项目位于伊滨区立雪路与提驾庄街交叉口,占地面积260亩;其中,一期项目建筑面积21.28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张,估算总投资15.36亿元,主要建设门诊楼、医技楼、1号病房楼、2号病房楼等。目前,门急诊楼、医技楼、1号病房楼主体已经封顶。

洛阳市副市长李新红在致辞中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营造最佳的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衷心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继续扩大合作成果,强力推进洛阳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共同打造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示范标杆。

陈腾在致辞中说,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国家“十四五”战略举措,是一项创新性工作,对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促进地方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健康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派驻专家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用心服务,担当作为,展示西交大二附院人的精湛技术和精神风貌,和洛阳市中心医院一道齐心协力,早日实现洛阳医院成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示范和标杆的目标!为当地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让国家满意、洛阳人民满意。

西交大二附院院长李宗芳在发言中对洛阳市中心医院的综合能力和付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李宗芳表示,该院作为国家队能力输出单位,与洛阳市政府合作联建区域医疗中心,与洛阳市中心医院一道开展相关工作,旨在共同提高区域重点病种诊疗能力,有效减少患者跨区域就医,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今天的揭牌只是一个开端,今后更是任重道远,我们将按照国家的要求、医院的需要,竭尽所能推动两院的深入实质性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 

洛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朱宏轩做表态发言。他说,在国家发改委,河南省、洛阳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之下,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落户洛阳市中心医院,对医院来说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全院上下将以此揭牌为契机,加大“四引”(引平台、引人才、引技术、引管理)力度,实现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及管理水平上的同质化,满足洛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随后,洛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徐衣显为执行院长李小鹏颁发聘书。在大家的见证下,徐衣显、陈腾、郭玮、周勇共同为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洛阳医院揭牌。

据悉,揭牌当日,西交大二附院派驻的10名专家已进驻洛阳市中心医院,首批从呼吸、胸外、泌外、皮肤、骨科、耳鼻咽喉、消化、重症9个学科展开合作,为洛阳市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相关领导和专家28人;洛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伟,市发改委副主任许玉寒,市卫健委主任李金乐、副主任张晓;市中心医院院长李树龙等参加揭牌仪式。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