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探索医疗品牌管理运营创新机制

2022-9-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郭娅妮 通讯员 史尧 李汝衡)9月21日,记者从2022品牌与健康传播能力培训班暨医疗品牌管理联盟研讨会上获悉,医疗品牌管理联盟通过建立4个平台,组织在品牌宣传、健康传播工作中亮点突出的医疗机构代表,共同分享品牌与健康传播的实践和经验,共同探索可复制的医院品牌管理或运营管理机制。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医疗机构开始重视品牌建设所赋予的软实力,在互联网环境日新月异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挖掘品牌价值,帮助医院提高自身社会影响力,助推临床学科的发展,成为当下医疗行业的热门话题。

 

2018年5月11日,基于国内医疗品牌建设的发展形势,丁香园、河南省人民医院共同联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等全国11家知名医疗机构,成立了国内首个医疗品牌管理联盟。联盟旨在提升医疗品牌管理者和从业者的品牌构建能力,包括创新能力和市场运营能力,以增强我国医疗品牌建设和医疗管理的整体竞争优势,为整个医疗品牌行业带来价值。

4年来,医疗品牌管理联盟通过建立合作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业务创新平台、理论研究平台,吸纳了1300多家医疗机构;加强和培训医疗品牌管理骨干力量,强化文化不同区域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开展品牌建设的评价、评估及展示分享,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做好联盟工作;积极为品牌从业者创建交流、技能提升及展示平台,重点推动医疗品牌建设研究、优质资源共享、优秀内容联动,专注医疗品牌领域的学术研究;整合提升医疗品牌从业者的专业度,增强医疗品牌建设和医疗管理的整体影响力,促进医院、医生、患者之间进一步融合。

 

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武素英,在会上分享了河南省人民医院品牌建设与健康传播工作的实践和经验。武素英说:“未来健康传播要紧跟新媒体发展步伐,不断推进传播技术的更新换代;要提高站位,树立健康传播大格局;要深入研究,推动健康传播专业化;要吸纳创新,加速融合应用新技术;要围绕中心,助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守初心,致力服务于大众健康。”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