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综合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综合健康资讯
百德医疗公开募股:管线产品陆续上市 憧憬利润爆发
】【关闭 2022/9/30 15:37:0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

微波消融医疗器械的开发商及提供商之一百德医疗早前启动招股程序,公告称公司将发售2.48亿股股份,当中90%进行国际配售,10%作香港公开发售,发售价介乎每股1.40港元至1.72港元,每手买卖单位2,000股,入场费约3,475港元,预计10月5日可在联交所主板进行买卖。中银国际与中泰国际为是该次的联席保荐机构。

招股书揭露,百德医疗的主要股东包括中银国际投资,持有8.32%股权,紧随全球发售及资本化发行后持股比例将调整至7.03%。中银国际投资在公司公开募股前已入股百德医疗,成为前期投资者,相信是看好公司的前景有关,爆发力不容小觑少。

成首家甲状腺三类证企业

微波消融医疗器械为专门用于治疗在国内发病率不断上升的良性及恶性肿瘤,包括甲状腺结节、肝癌、肺癌及乳腺结节。其中,若干类型的良性肿可能会通过癌症进展的过程转为恶性肿瘤,因此早期治疗良性肿瘤對預防癌症具有重要作用。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资料,国内的肿瘤患者的新增病例数量不断增加,微波消融正占国内整个肿瘤消融治疗市场板块近六成。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资料,按2021年微波消融针的销售收入及销量计,百德医疗是国内治疗甲状腺结节及乳腺结节的微波消融医疗器械第一大供应商;就2021年的销售收入而言,公司为国内第三大微波消融医疗器械供应商。

更值得留意的是,公司是国内市场上首家获得甲状腺三类证的企业,代表公司在市场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位,并且拥有领先的优势。

研发模式有利控制经费

于2022年9月13日,公司作为唯一拥有人或共同拥有人共拥有27项注册专利、20项正在申请的专利,并已获得一份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及两份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公司的研发模式为与医院、合约研究组织及学术机构紧密合作,此研发模式可明显降低研发开支及缩短研发时间,提升盈利能力,亦有利管线产品的进度并将资源投放于其他领域。

盈利爆发可期

作为国内领先的微波消融医疗器械的开发商及提供商之一,微波消融医疗器械的销售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约85%,现时公司亦已有8项产品供应及管线产品,主要为微波消融治疗仪及微波消融针,当中管线微波消融产品有3项预计于2023年上市,2项于2024年上市。目前公司的销售网络已遍布了中国22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购买公司微波消融产品的医院数目由由2019年的258家增至2021年的303家,其中三甲医院及三乙医院数目由149家增至177家。

从财务数据来看,公司的来自微波消融医疗器械的销售由2019财年的人民币7,769.4万元倍增至2021财年的人民币1.57亿元;其他医疗器械的销售亦由2019财年的人民币438.2万元增长逾5倍至人民币2,772.4万元,双双录得强劲增长。随着公司其他产品陆续上市,盈利翻倍指日可待。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