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综合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综合健康资讯
先声药业与Almirall公司就自免创新药IL-2mu-Fc项目达成海外授权合作
】【关闭 2022/9/30 13:56:5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

SIM0278是一种即将进入临床的皮下给药Treg选择性白细胞介素2突变融合蛋白(IL-2mu-Fc),可激活调节型T细胞 (Treg),并有望用于治疗各种自身免疫疾病。

根据协议,Almirall公司将获得在SIM0278在大中华以外地区所有适应症的开发和商业化的独家权利。

基于多个适应症的可能成果,先声药业将收取Almirall至多4.92亿美金总里程碑付款,其中包含1500万美元首付款。

2022年9月29日,先声药业(2096.HK)和专注于皮肤病治疗的全球领先生物制药公司Almirall S.A.(BME: ALM)宣布,已就先声药业的自身免疫候选药物IL-2突变融合蛋白(IL-2 mu-Fc)SIM0278签订独家授权协议。

Almirall 将获得在大中华以外地区开发和商业化SIM0278所有适应症的独家权利。先声药业将保留SIM0278在大中华地区的所有权利。

根据该协议条款,先声药业将收取Almirall 1,500万美元首付款,并基于多个适应症的可能成果收取至多4.92亿美元开发和商业里程碑付款(包括部分销售里程碑);另有基于该产品未来在协议地区销售情况的低双位数百分比分级提成。

先声药业联席首席执行官唐任宏博士表示:"很高兴与Almirall达成合作,进行自免疾病治疗的协同创新。SIM0278由先声自有的蛋白质工程平台开发,是先声在自身免疫病领域‘免疫重平衡'策略的重要分子。先声期待与合作伙伴联手,推动该项目在全球的临床验证,让更多患者早日用上更有效药物。"

Almirall首席科学官Karl Ziegelbauer博士表示:"Almirall十分注重对研发管线的扩充,因此选择与先声药业达成新的开发与商业化合作。SIM0278 对多种自免疾病有巨大治疗潜力,有望充实我们的生物药管线,进一步强化公司在皮肤医学领域的优势。"

关于SIM0278

SIM0278是基于先声药业自有蛋白质工程技术平台开发的一种调节性T细胞(Treg)偏好型IL2融合蛋白(IL-2 u-Fc),这一即将递交新药临床试验申请的皮下注射产品有望开发用于治疗多种自身免疫疾病。在多个临床前疾病模型中发现,SIM0278具有明显优化的PK性质,能够选择性活化Treg细胞,而不激活效应T细胞或NK细胞,从而达到恢复机体免疫平衡的作用。

关于先声药业

先声药业(2096.HK)是一家创新与研发驱动的制药公司,拥有「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司重点聚焦肿瘤、神经系统及自身免疫三大领域,同时积极前瞻性布局具有重大临床需求的疾病领域,致力于让患者早日用上更有效药物。凭借优异的研发与商业化能力,主要产品在中国保持领先的市场份额。先声药业以自主研发及合作研发双轮驱动,与众多创新企业、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关于 Almirall

Almirall是一家专注于皮肤健康的国际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与科学家及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合作,以科学满足患者需求,改善患者生活。以「帮助患者实现健康生活的希望与梦想,改变患者的世界」为企业使命和工作核心,聚焦有差异化和突破性的医学皮肤病学产品,为患者带来创新解决方案。Almirall成立于1943年,总部位于巴塞罗那,于西班牙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ALM),目前在21个国家开展业务,在70余个国家开展战略合作。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