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综合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综合健康资讯
再攀学术高峰,远想生物编译再生医美临床应用书籍8月上市刊发
】【关闭 2022/9/27 10:36:12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

 ​       2022年8月,由远想生物主导,由远想医学中心廖勇博士及其医学团队领衔编译的再生医美类医学丛书《再生医美治疗技术与临床应用》,由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在全网线上下同步上市发售。

《再生医美治疗技术与临床应用》的出版是远想再生医美征程上的又一丰碑,弥补了现有医美产业的不足,给再生医美的科研及临床应用提供了切实有效的理论与实践依据,推动了中国医疗美容技术和产品的革新及发展,给未来的医疗美容技术带来了无限可能!

图1:书籍封面.jpg

时势所趋,洞见医疗美容发展新趋势

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及人们审美认知的提升,求美者对医疗美容技术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其中基于修复、更替或再生细胞、组织,或器官结构与功能的再生医学逐渐进入了大众视野,并在医疗美容领域中发挥出了突出的价值。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医疗美容行业已从填充时代进入了全新的再生时代,再生医美正在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再生医学(regenerative medicine)指通过临床治疗,帮助功能无法自行恢复的受损组织和器官获得结构的重建与功能恢复。作为一个新兴的跨学科领域,其通过使用细胞、天然或人工支架材料、生长因子、基因编辑或上述元素的组合来支持组织的自然再生修复过程。再生医美是将再生医学原理和技术应用于医疗美容领域,从而获得预期的临床美容效果的交叉学科,它能实现一般运动或营养无法逆转的皮肤年轻状态,以尽量小的身心创伤获得更满意的组织再生效果。

然而市面上,关于再生医美方面的学术研究及临床应用方面可借鉴的书籍少之又少,市场亟需一本具有临床借鉴意义的再生理论及实操权威资料。

图6:再生医美新书.jpg

戮力前行,远想勇做再生医美先行者

紧跟时代步伐,远想生物深耕再生医美赛道,以远想医学研究院为科研基地,通过产业转化、技术服务、产业实现三大维度,打造干细胞与组织工程、高分子技术、合成生物学、外泌体技术、先进制剂技术五大技术平台,构建覆盖再生医学研究、临床转化与医疗美容服务为一体的再生医美产业生态链,推动再生医学前沿技术应用于医学美容领域上。

同时远想生物深耕产品力,从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管理出发,围绕细胞再生、信号“连接”、微环境重塑三方面,来支持组织的自然再生修护过程,构建皮肤再生系统,为机构和用户提供涵盖面部问题肌修护、外泌体抗衰、mADM组织工程支架韧带提升、私密修护等全系列再生医美体系产品,满足用户消费美的不同场景及需求。

在学术方面,远想生物勇攀学术高峰,14年来远想生物一直致力于再生医美方面的学术研究及落地转化。2021年在《实用皮肤病学杂志》上发表了《再生医学在医疗美容领域的研究进展》,阐述了再生医学领域中干细胞、外泌体以及富血小板血浆在医疗美容领域的临床应用进展及现存问题;2022年8月,编译《再生医美治疗技术与临床应用》医学丛书,正式出版并在全网上市发售。

图4:远想医学研究院.jpg

再攀高峰!远想力填再生医美学术空白

应时而为,再攀学术高峰!为使广大医美从业者了解到再生医美最新技术、应用方案及临床案例。2022年年初,远想生物经过多方途径与《再生医美治疗技术与临床应用》原著作者取得了联系,获得了版权,并在远想医学中心廖勇博士的带领下,由廖勇博士主译,学术专员甘嘉荷、赵良森担任副主译,远想生物总经理陈玉容女士及医学中心多位同事全程参与译校,历时6个月,于今年8月由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在全网上市发售。

主译廖勇博士简介:现任远想医学中心副总经理,原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皮肤科主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阶段师从廖万清院士,博士阶段师从杨蓉娅教授,长期致力于问题皮肤和面部年轻化综合诊疗方案的制订及临床应用(药物、光声电、注射及再生医美技术)。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论文20篇。

《再生医美治疗技术与临床应用》一书,共有9章内容,书中详细介绍了再生医学技术(胎盘源性干细胞、脂肪源性干细胞、SVF、重组生长因子、PRP和PRF等)在多种医美适应症,包括外伤后瘢痕和组织缺损、痤疮与痤疮瘢痕、黄褐斑、玫瑰痤疮、炎症后色素沉着、脱发、面部衰老等治疗中应用的科学依据、操作技术,以及与传统医疗美容手段的联合应用方案。并展示了原著者在临床实践中积累的大量有价值的临床案例,以及具体的评估、方案设计、临床实操、预后与长期效果随访,并对再生医美未来进行了展望。

《再生医美治疗技术与临床应用》书籍的出版,是远想再生医美征程上的又一丰碑,弥补了现有医美产业的不足,翻开了国内再生医美发展史上的又一新章,旨在为广大医美从业者科普再生医美前沿理念,激发人们对再生医美治疗的兴趣,进一步提高医生对再生治疗技术的认知,促进国内再生医美的临床应用和发展。

图7:主译廖博图片.jpg

————

再生医学技术作为一门前沿的交叉学科,在皮肤美容领域具体良好的治疗效果及应用前景,但是部分技术还处于初期阶段,仍需进一步探究及完善。未来,远想生物将继续以再生医美先行者之姿,积极探索再生医美前沿技术新发展、新理念,并将新技术进行创新研发,落实到产品转化及临床应用上来,用更多高科技产品回馈市场及美育消费者,同时积极推动先进学术成果在行业应用及推广,为医美行业科技化发展提速助力。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