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综合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综合健康资讯
陈信义:《中医血液病学》“血液病专项”培训课程开课在即!
】【关闭 2022/9/8 10:50:3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

5月11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组织的“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创新教材”《中医血液病学》课程在中华中医药学术传承网正式开课。

据介绍,课程将持续到2022年10月12日,每周三下午 15:00-17:00授课2学时。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主委、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首席专家陈信义教授为首的24位国内资深教授团队亲自授课。凡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的血液病专科医生,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学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热爱中医血液病临床与基础研究的工作者,均可在线上注册免费学习。

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主委、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首席专家陈信义教授。

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主委、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首席专家陈信义教授。指出:“我们真诚地希望能有更多的医生加入中医血液学科”,陈信义教授说:“我记得2014年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成立时,分会委员都集中在省会城市,基层医院只有很少医生从事中医血液病工作。几年来,在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的推动下,大部分基础(县级以上)中医院相继开设了血液病科,从事中医血液病专科队伍明显扩大”。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的青年有机会在血液病分会这个大舞台上展示自我、展示风采、展示学识、展示未来,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成立之初就精心谋划组织青年论坛,培养青年对中医血液学的兴趣。2015年,陈信义教授还倡议团队组织编著行业第一本 “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创新教材”《中医血液病学》,历时5年于2019年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发行。

陈信义教授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出版和发行第一本《中医血液病学》创新教材是我一生的愿望,既然愿望实现了就要有更高的要求,所以从2022年5月份开始,我们与中华中医药学术传承网密切合作,开展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空中课堂,免费讲授《中医血液病学》课程”。

师资队伍: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

课程内容

依据“十四五”规划教材《中医血液病学》制定,涵盖红细胞疾病、白细胞疾病、出凝血疾病、骨髓增殖疾病和淋巴浆细胞病的临床分型、诊断、辨证要点、中西医结合治疗、调养与护理等。

共46学时。

培训形式

学员可自主通过“专科人才培养与成果拓展服务”工程的平台在线学习,学制三个月,学习方式为网络学习模式,学习时间自由。

招生对象

各级中医医院、综合医院、妇幼保健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中,从事临床血液病专科的中、西医和中西医结合医师。各中西医学院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中西医血液病诊治研究人员,血液病中药研究开发人员等。

注: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青委会委员添加底部工作人员微信可免费报名。

培训目标

通过体系化学习,掌握中西医结合治疗急腹症的科研成果和临床经验,提升中西医结合诊治急腹症临床救治能力及科学研究水平,增强急腹症中西医结合的整体服务能力,为“腹痛中心”建设做好专业人才培训。

培训结业

学员学完全部课程,考核合格人员名单报送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审核,通过后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课程链接:

联系方式 扫码咨询,获取报名流程及通知文件等资料:

专科人才培养与成果拓展办公室

王老师 15210031095(同微信)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