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综合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综合健康资讯
重磅!《扬子江药业质量风险管控模式》新书首发
】【关闭 2022/9/2 18:46:3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

 

8月31日下午,在扬子江药业集团第四十八次“质量月”活动启动之际,由扬子江药业集团质量发展研究院编著的《为父母制药 为亲人制药 扬子江药业质量风险管控模式》(以下简称《扬子江药业质量风险管控模式》)新书发布仪式在泰州总部举行。

​据了解,《扬子江药业质量风险管控模式》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策划编撰的“21世纪中国质量管理最佳实践系列丛书”的首本面世书籍,旨在总结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的质量管理模式和方法,发挥质量标杆示范引领作用,传播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

《扬子江药业质量风险管控模式》的编写,前后历时3年时间,创作团队大量收集素材,经过深入挖掘、精心编撰,反复修改、精雕细琢,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并得到质量专家指导,最终于2022年8月由中国标准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全书累计28万字,图文并茂,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实用性、可读性。

《扬子江药业质量风险管控模式》专著是扬子江药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质量强国”、“健康中国”等重大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该书紧扣质量风险主题,立足扬子江50年发展史,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历年来质量建设的经验与成果,收录了集团创始人的许多管理理念,多角度呈现了扬子江药业集团质量风险管控模式的应用。该书既是一部向集团创始者的致敬之作,也是扬子江药业集团50余年来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论的精粹之作。

据悉,《扬子江药业质量风险管控模式》源于实践,收录了40个案例,展现了扬子江药业广泛应用质量管理模式,该模式使药品质量风险全程受控,实行高标准的动态管理,已于2020年5月获批成为江苏省地方标准,在全省医药行业进行推广。不仅为药品、食品等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标杆,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与启示,也为推动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扬子江智慧”。

值得一提的是,该书还特别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亚太质量组织主席、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和董事会成员、美国质量协会前会长兼主席查尔斯·奥布瑞等三位国内国际权威专家和知名大咖作序。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他们从实践中总结提炼形成‘药品质量风险管控模式’,具有独特性、先进性和可推广性,为药品、食品等行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审视扬子江药业集团的发展,它之所以能由一家作坊式的小厂,发展成行业的佼佼者,正是因为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历练,在不懈的艰苦奋斗中成长。”

亚太质量组织主席、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和董事会成员、美国质量协会前会长兼主席查尔斯·奥布瑞:“扬子江药业集团总结的药品质量风险管控模式具有理论基础及实践结果,值得推广。该书是扬子江药业集团多年质量风险管控的智慧结晶,对于其他药品生产企业和食品生产企业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

扬子江药业集团徐浩宇董事长表示,扬子江将继续升级质量文化管理,夯实基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质量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