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综合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综合健康资讯
刘志辉—守正创新传承国粹 神术妙方济世救人
】【关闭 2022/7/21 16:19:3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1.jpg

刘志辉,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人,家族世代行医,以粤北草药店在广东各县行医,自幼受伯父刘七、父亲刘均耀的影响,酷爱中医。对各类肿瘤、糖尿病、高血压等疑难杂症有很好的治疗经验。1989年高中毕业后跟随父亲在韶关韶钢粤北草药店学习跟诊,1994年跟随伯父刘七进一步学习中医内服方剂配合外敷技术治疗各类痛症,并逐渐开始独立行医。2014年受岳父龙火秀的影响并在其指导下,在广东肇庆市开办粤北草药店,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草药资源为当地群众治疗,并长期为孤寡老人全免费治疗骨病痛症。刘志辉系第十届全国名老中医高峰论坛特邀嘉宾,第七届中华中医药创新论坛特邀嘉宾,第十届全国名老中医绝技演示交流大会特邀嘉宾。现任中国民族医药协会民间医药发展委员会副会长。

2.jpg

3.jpg

刘志辉临床中全面收集病史,四诊合参、辨证论治,在辨证的基础上进行组方用药,恰当配伍,并辅以家传之痛灸膏,利用中药内服与外用共同施治的手段,注重标本同治、气血同调、从而起到从本而治,养血柔筋、舒经通络的作用,同时注意患者的起居调护和适当的锻炼,利于疾病的整体恢复。

腰痛在临床诊治时应首先辨外感内伤以及标本虚实,刘志辉认为伤筋病之腰痛在临床中主要可分为风寒湿阻、气滞血瘀以及肾虚证,在辨证时应抓住病史、疼痛的性质特点等重要症状进行询问和诊查。在中药内服中本着“标本同治”的思路,不但以祛风散寒、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的药物治标,还用补益肝肾补益气血的药物以治本。祖传痛灸膏外敷患处,可以透皮而入,直达病所,改善局部气血阻滞、经络受阻的情况,从而快速改善症状。

2019年刘志辉医师在清远市创办萃宏堂中医馆,并免费收徒教学。他希望萃宏堂能够在传播中医文化、展现中医理疗魅力的同时,给更多人带来健康的理念。

作为中医文化传承者,刘志辉医师一直在默默无闻地耕耘着,他积极培养中医后继人才,将中医技艺、中医精神和中医文化广为传播,让中医精华生生不息,世代传承。

相信这在不久的将来刘医师一定会桃李满天下,他们也定会倾其所学为四方百姓带来更多的健康福祉;而萃宏堂也必将开枝散叶、誉满杏林!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