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质控中心专家组莅临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督导检查

2022-6-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甘娜 李禅桂)记者6月25日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获悉,6月24日上午,信阳市临床用血质控中心专家郑萍、王贝贝、易婷婷、张晓云和市护理质控中心专家沈霞、陈梦一行6人莅临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进行督导检查。该院副院长张向东、姜其学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据介绍,专家分三组进行现场督导。郑萍、王贝贝专家组到该院妇产科、骨科、消化血液内科、急诊科等科室现场查看临床用血工作情况,并对医务人员进行临床用血知识访谈,易婷婷、张晓云专家组对输血科工作进行现场查看,检查血液存储情况及对人员进行现场考核,对该院临床用血管委会工作提出改进意见。 

沈霞、陈梦两位专家通过现场查看移动护理系统、对护理人员进行访谈、电子输血系统追踪、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分别对手术室和消化血液内科进行了全面督导,并提出科学合理化建议。

 

张向东表示,此次市质控中心专家来院督导检查,在宏观发展方向和具体实施细节上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医院临床用血及护理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进一步促进该院各项工作质量的持续改进。他要求各科室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自查,积极落实整改,达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以查促管的目的,从而全面保障该院的医疗安全,切实提升护理服务质量,规范临床用血行为,为患者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服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