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对安阳职业卫生检测机构进行认定考核

2022-6-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陈樱)为确保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质量,根据职业病防治项目的要求,河南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6月23日开展对安阳市职业卫生检测技术支撑机构检测能力的认定考核工作。

23日,河南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专家杨艳、肖庆锋一行2人的考核检查组,到安阳市疾控中心职防所进行了现场考核检查。该中心工会主席马永志陪同考核认定工作。

考核组听取了马主席对该市职业病项目和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的汇报,查看了相关文件和仪器设备的配置状况,开展了仪器操作考核。

现场考核主要对粉尘、采样器、大气采样器、噪声治疗仪及实验室分析设备等仪器的操作考核,考核专家对被考核人员仪器操作的规范性进行了评判,并不时进行了提问,当场填写了《现场考核表》。

为了做好此次考核认定的工作,安阳市职防所高度重视,安排培训,针对县区的被考核人员的问题当面指导多加测试。县区各职业卫生监测机构今天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状态参加了仪器操作考核。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