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中心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医院到医共体成员单位督导工作

2022-6-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报讯(韩龙)为进一步加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充分发挥集团牵头单位积极作用,切实推动优质医疗服务资源下沉,让人民群众享受到真切的医改成果,6月21日,在滑县中心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长席连峰的带领下,副院长陈光辉、院党支部委员张馨予以及“一办六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道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庄镇卫生院、枣村乡卫生院、老店镇卫生院、小铺乡卫生院、半坡店乡中心卫生院、牛屯镇中心卫生院等七家成员单位开展业务督导工作及半年度绩效考核。

 

各督导检查组在各成员单位通过讨论座谈、查阅台账、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医保相关政策执行情况、财务制度执行情况、分级诊疗落实情况、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调研,全面了解医共体各成员单位的工作状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检查督导中,总院长席连峰强调,滑县中心医院作为滑县中心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牵头单位,充分发挥技术辐射和龙头带动作用,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薄弱专业的服务能力,切实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实力。组建县域医共体是深化医改、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重要手段,工作中,要明确医共体建设的核心,认真总结医共体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好沟通交流,确保把医共体建设相关政策和措施落到实处。

下一步,滑县中心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继续扎实推进医共体建设各项工作,加强与成员单位的交流与协作,以建设县域内紧密型医共体相关工作为抓手,优化医疗服务,规范诊疗行为,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