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中医院举办2022-2023年度护理实习生岗前培训

2022-6-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刘燕)记者6月24日从漯河市中医院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护理实习生管理,保障实习生实践安全,帮助其明确实习目标和任务,6月21日至23日,漯河市中医院护理部对2022—2023年度来自漯河医专、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55名护理实习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岗前培训。

 

漯河市中医院介绍,临床实习是整个医学教育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学校教育的延伸,是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关键,是培养医学专业实习生独立工作能力、综合动手能力的第一步。该院护理部在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工作的同时,认真策划、周密安排,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岗前培训计划。 

培训会上,该院护理部主任赵曙光表达了对本季护理实习生的热烈欢迎,并对大家圆满完成理论知识学习,开启临床实习新征程表示祝贺。随后,她向大家介绍了《医院概况》,详细解读了漯河市中医院《实习生管理办法》,并强调了实习安全问题,特别是防溺水问题。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护理核心制度解读、护理人员应具备的素质、沟通艺术与技巧、护理礼仪行为规范与自我管理、护理职业生涯规划、怎样赢得病人的第一印象、院感相关知识、新冠肺炎相关知识、中医基础知识入门以及护士条例、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侵权责任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解读,还有操作培训、实习生易出现的问题总结及入院考试点评。培训中,老师们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传授职业技能,培养职业素养,指导职业规划,点评操作要点,讲解有趣中医知识,强调安全预防知识以及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培训内容涵盖面广、实用性强,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据该院介绍,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实习生对护理工作的认识,增强了护理安全防范意识,还对其树立良好实习心态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为实习生顺利完成临床实习奠定了基础。 

青春飞扬,梦想启航!该院表示,岗前培训只是临床实习的开端,理论的积淀终归要联系临床且应用于实践。愿同学们在以后的实习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有所成,笃行致远!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