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中医院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官渡院区

2022-6-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通讯员 蔡红昌)为宣传普及急救知识,进一步增强基层医务人员急救技能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近日,郑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中牟培训站应邀前往中牟县中医院总医院官渡院区开展急救知识现场培训。
培训开始前,郑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中牟培训站负责人蔡红昌对培训站的基本情况、培训理念、培训目的和意义进行介绍。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培训与实操培训两个环节。培训站讲师、中牟县中医院总医院急诊科尚潘栓主任结合自身20余年急诊急救工作心得,分别就心肺复苏的规范流程、电击除颤、气道异物梗阻、外伤处理等常见急症的急救知识技能进行了理论讲解和示范操作。
官渡院区医务人员认真听取理论知识,并在尚潘栓主任的指导下积极参与,纷纷上场进行紧急救护处理的实践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极大的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急救水平,同时也为培训站培养更多的培训人员,扩大培训站的前沿阵地,为更广泛的开展急救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工厂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普及急救技能,提高广大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作为郑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中牟培训站,中牟县中医院始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唱响公立医院的公益责任,长年开展“全民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