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中医院开展“坚决打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义诊活动

2022-6-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通讯员 王伟玲)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增强老年人防诈“免疫力”,6月23日,中牟县中医院老年病科医务人员走进三公司社区邻里庭院,开展“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专项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中,该院老年病科主任董旭峰、护士长冉云萌等医务人员通过典型案例向社区老年群众讲解了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提醒老年朋友增强防诈骗意识,提高养老诈骗识别能力。同时,免费为老人测量血压、发放夏季解暑药品、进行老年综合评估,耐心解答各种健康咨询,并给出了合理的健康指导。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余份,测量血压50余人,发放解暑药品50余份,既提高了老年群众的防骗意识和对养老诈骗的识别能力,又让社区老年人提高了健康意识,受到广大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据悉,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通知要求,中牟县中医院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印发宣传册、显著位置张贴标语、电子屏播放、微信宣传、健康义诊等形式,让涉老反诈宣传进医院、进社区,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切实保障老年人权益不受非法侵害。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