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撑起一片蓝天

2022-6-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通讯员 刘丽萍)“莫道行人早,更有早行人”,小鸟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在枝头欢呼雀跃,人们在金色的阳光下开始一天的繁忙,夏天的早晨充满热情与希望,迎着晨起的朝阳,近日,荥阳市妇幼保健院第一期育婴师培训班,在多媒体会议室成功开班,医院赵素琴副书记、赵彩虹副院长、授课教师及48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科学育儿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推崇,孩子是家庭的希望,也是祖国的未来,为了让婴幼儿享受到更优质的照顾,该院作为国家级爱婴医院,率先做出改变,面向社会大众精准传播科学育儿的理念,传授育儿育婴知识,指导父母和从业者在充满亲情的氛围中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长发育空间,为母婴健康提供支持,也为社会再就业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同时,这是自“三家缘母婴护理师”培训班之后,荥阳妇幼又开展的新一期、新形式、新目标人群的培训班。
开心拍一拍,健康好运来,在现场的热情互动中开班典礼拉开了帷幕,全场人员在李露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拍手互动,快速融入培训当中。在愉悦的气氛中,赵彩虹副院长为开班典礼进行致辞,她讲到0-3岁是人生中身体和大脑发育最迅速的关键时期,从生理、心理、营养、保健等方面给予科学的指导,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养育理念及保健水平直接影响到婴幼儿的智力发展、人格结构和未来成就。荥阳妇幼为大家提供这样一个免费学习的平台,就是为了倡导社会科学育儿,让更多的人学习专业的养育知识,成为家庭和社会的育儿权威,同时,也为社会传递健康理念,服务身边更多的人群。在此,希望大家在培训中多和老师沟通交流,在愉快的氛围中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实践中让宝宝成长的更健康、更舒适、更快乐!
在学员自我介绍环节,大家依次用接龙的方式介绍了个人的情况,虽然年龄、学历、身份、职业、性别不同,但是大家跨越所有,缘聚妇幼,组建成一个新的集体,健康教育科刘丽萍科长对这个特别的集体宣布了培训流程及课堂纪律,指引大家在团结有爱、互帮互助的氛围中快速融入学习,融入集体,为了科学育婴的目标开启实践之旅!
育婴工作是一项非常严谨细致的工作,一个宝宝的诞生和成长是一项伟大的工程。担任本次培训班的是荥阳妇幼“三校”健康教育师资团队的教师,培训内容系统、丰富、实用。传播健康教育知识,不仅仅是一份爱的传递,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愿大家共同携手,用爱在行动中给孩子一缕阳光,为爱撑起一片蓝天!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