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医专二附院举行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

2022-6-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赵治勇 卢闯)记者6月24日从漯河医专二附院获悉,为有效防范突发伤害事件发生,切实提高医院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就医患者和医务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积极推进平安医院建设,6月22日,漯河医专二附院(漯河市骨科医院)在9号病房楼前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
当天下午4点,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以一名男子在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不佩戴口罩、腕带的情况下展开。该男子无视安保人员劝阻,硬闯9号病房楼,与安保人员发生争吵,进而发展成手持棍棒袭击安保人员的恶性事件。
安保人员立即通过对讲机把情况上报值班人员。接到警报后,5名头戴钢盔,手持防暴器械的安保人员在班长的带领下立即赶赴现场,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与“歹徒”进行“搏斗”,短短2分钟时间将“歹徒”制服,随后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据介绍,此次演习是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之一。通过演练使安保人员在遇到突发暴力事件时,进一步提升应急反应能力,熟练掌握防暴器械的使用,做到相互配合,各司其职,较短时间内遏制恶性事件的发生。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