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医学本科高等院校临床教学基地审定工作组深入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进行评审验收

2022-6-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6月13日上午,由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组成的河南省医学本科高等院校临床教学基地审定工作组深入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对该院创建河南中医药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的工作进行现场评审。

 

评审组专家有:新乡医学院副校长雒保军、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高剑波、河南省人民医院宣传处处长陈召起、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张玉敏老师。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郭永昌带领领导班子成员、科教科、医务科及相关科室人员迎接检查。

 

郑州市卫健委中管局李广金主任讲话

该院执行院长李健主持迎评工作会议。郑州市卫健委中管局李广金主任在致辞中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医院不断提高临床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教学管理,改善教学条件,为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评审组组长、新乡医学院副校长雒保军讲话

评审组组长、新乡医学院副校长雒保军讲话并做评审工作安排。他指出,评审组将严格按照评审指标体系执行,本着高度负责、坚持标准、公正评价的态度,从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学生座谈、实地走访等方面开展评审工作。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在中医药文化传承弘扬和中医药人才培养方面有目共睹,希望下一步培养更多高质量中医药人才,为健康中原和中医药强省战略的推进铺路架桥。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郭永昌作汇报

汇报会上,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郭永昌从医院概况、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实施、努力方向五大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示了医院在坚持“科教兴院、教学相长”理念指导之下,完善教学管理体系、打造人才培养工程、探索院校深度合作模式、实现医教研协同发展等方面的建设。

汇报会后,评审专家通过现场考察、实地访谈、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现场考评等方式,对医院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实施等指标进行了全面细致准确客观的评审。

 

视察学生骨伤实训

 

中医药特色疗法介绍

 

实习生座谈

查看资料

专家组对该院的临床教学基地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就如何进一步凸显中医教学特色、加强教学力度及科研水平、丰富教学内涵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郭永昌院长代表全院员工感谢专家组在评审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以及给予的精准点评和专业指导。他表示,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的临床教学基地,将持续做好高等医学教育工作,同时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从教学质量、教学管理、科研投入等方面不断加强医院临床教学工作内涵,为医疗卫生事业培育更多优秀的中医药人才,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推动医院教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再上新台阶!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贾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