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推选一批“豫文明 豫健康”优质服务品牌

2022-6-1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通讯员喻大军)6月10日,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文明办传来消息,全省卫生健康行业“豫文明 豫健康”优质服务品牌推选活动正在紧张进行中,相关申请材料的最后接收日期为6月30日。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文明办、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医药卫生报社承办。届时,河南将评选出首批不超过30个“豫文明 豫健康”优质服务品牌,并进行命名表彰。
推选活动分为对照推荐、评选展示和宣传推广3个环节,并将集中宣传报道,适时举办“优质服务”体验交流观摩活动。
此次推选的“豫文明 豫健康”优质服务品牌,要满足“群众有需求、守正有创新、服务有温度、品牌有力量”四大方面的标准,围绕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品质化、个性化的需求,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将创建优质服务品牌与落实健康中原战略、深化医改、文明行业创建、志愿服务相结合,特别是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相结合,形成的理念超前、方法创新、形象良好、具有推广价值,并被群众普遍认可的特色优质服务品牌。
创建卫生健康优质服务品牌工作是全行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结合点,是推进卫生健康文明行业的重要载体。全省卫生健康优质服务品牌不实行“终身制”,有效期为两年。对于被命名的服务品牌,文明办将组织暗访检查,对失去示范作用以及发生重大服务质量问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随时撤销其服务品牌称号。
省卫生健康委文明办要求,各省辖市卫生健康委、省直医疗卫生单位具体负责本地区、本单位服务品牌的创建、评选、推荐和管理工作,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真正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真正解决服务群众中存在的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