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综合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综合健康资讯
医生轻易不会讲的医维他活性叶酸功效
】【关闭 2022/6/14 14:01:5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增加叶酸的摄入量在怀孕期间尤为重要。准妈妈缺乏叶酸可能会导致新生儿体重降低,且增加婴儿神经管缺陷的发生几率。大多数医生和保健专家建议所有育龄期女性从孕前三个月开始每天服用400ug叶酸补充剂,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缺陷的形成。医维他活性叶酸可以直接被人体吸收,安全性好,吸收率高,适合多数孕妈妈服用。

叶酸的主要生理作用在于它是体内生化反应中一碳单位的转移所必需,包括核酸合成中一碳单位如甲基(CH3)、亚甲基(CH2)、次甲基(CH)、甲酰基(CHO)等。它们来自某些氨基酸的分解代谢及甲酸等化合物,以四氢叶酸作为载体再合成嘌吟和嘧啶,是核酸的重要组成成分,而核酸的合成又是细胞增殖、组织生长和机体发育的物质基础,因此叶酸对细胞分裂和组织生长具有特别重要的作用。

成人维持正常DNA合成每日叶酸最低需要量为50t~g(约每公斤1Pg),此量可维持正常成年女性的血清叶酸水平,但对孕妇而言,需要量可增加6~8倍。近年来的研究资料已证明,为预防神经管畸形的发生,女性从孕前三个月至怀孕后三个月每日补充400ug叶酸可收到最佳效果。若补充时间开始得晚或补充时间短均会影响预防效果,而更早地开始补充或延长补充时间对孕妇则有益无害。

膳食中富含叶酸的食物为肝、肾、蛋、豆类、绿叶蔬菜及坚果类,但叶酸在烹调加工中损失较大,一般可损失50%~80%。同时食物中存在的叶酸水解酶抑制因子、结合因子等也可干扰叶酸的吸收,食物中叶酸的吸收率仅为50%一70%。因此,尽管食物中叶酸含量丰富,但实际摄入、吸收和利用受到很大限制。

直接服用医维他活性叶酸可以帮助孕妈妈更好的摄入叶酸。医维他的5-甲基四氢叶酸可以直接参与DNA的甲基化,相对于传统的合成叶酸,医维他活性叶酸不需要代谢,可以直接被人体吸收利用,无任何毒副作用,是一款真正的医学维他命。

医维他Ⅰ型含活性叶酸400ug、甜菜碱、燕窝酸、螺旋藻、维生素B6、维生素B12 、铁、锌、维生素E等多种活性成分,促进孕妈妈更好的吸收和利用活性营养。

孕育健康宝宝除了服用医维他活性叶酸以外,孕妈妈还要注意日常饮食不要吃的过多,在合理范围内控制体重;日常适当的活动,不要久坐久站;规律作息,保证高质量睡眠等。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