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阳县40万服中药助力抗疫

2022-5-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报讯(记者常俊伟  通讯员徐惠琴 张莹莹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原阳县中医院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结合新乡市地域气候和疫情特点,3年来免费为隔离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住院病人家属、部分单位职工熬制中药40余万服。

 

原阳县中医院领导班子组织中医专家,在省预防推荐方药的基础上进行辨证,将中药方剂“祛湿扶正汤”“益气祛风扶正汤”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协定处方用药,用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他们还将苍术、白芷打粉,与艾绒混合,制成中药艾条,在重要场所室内进行“药艾燃熏”,充分发挥中医药芳香祛浊、消杀防疫的作用。

为满足更多人员的预防需求,原阳县中医院克服困难,在原有7台煎药机的基础上,新增“一拖四”煎药设备,确保日煎制量达到7000多份。

同时,原阳县中医院通过专家视频讲解、新闻媒体宣传等形式,不断加强对集中隔离人员的中医药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对中医药的认同感,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独特作用。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